初三

一只随意到炸裂的咸鱼
近期在吃雷安迦周三日鹤
BL/BG/GL皆可萌
常年住校生
小透明,尬聊担当,但依然求勾搭qwq

如何在创新作文大赛上写一篇看不出雷安的雷安

 @唐云舟 你要我发的作文is here

改到绝望

为什么我的产粮从来都是在参赛时

一个最后才出现的雷总,和一个假的安哥


--------------------

天地一片均匀的白,寒风、飞絮、少人行。无需抬头,漫天扬溢瓢泼的白径直而来,他下意识闭上了眼睛,雪绒杂乱无章地砸在脸上,宛如桑蚕啮齿低鸣的融落之声,淅淅沥沥,先湿后吹最终落入更加寒冷的境地。

不过这都没什么。安修拖动疲软的步伐。

现在这样也没什么不好,他挪动自己毫无知觉的下肢,同时安慰自己,起码现在他可以在空中游泳,而平常的陆地只能让他有被托住的实感,而那只会让他觉得他还在这个不公平的世上而已。

最终,在一块僻静的狭巷,在一根木桩和垃圾桶旁,他找到了自己的蜗居。

也许今天就是他的死期,而在那以前,他会掏出三根火柴,一根一根的点燃,像那个同样在雪天逝去的灵魂,走马观花再回顾一下自己短暂的人生十二年。

哧——

他划燃了第一根火柴。

 

这是他六岁的时候。

他一直是个孤儿,六岁被人领养,来到了一个条件良好的上层人家。水晶吊灯,大理石板,偌大的房宅以及园外的水与月,领养者似乎也只有双十过点,却满满都是久经沙场的老练感觉。

那个瞬间,领养者转过身,蹲下扶住自己的双肩,郑重而又冷漠的开口:“安修,你要成为一个有用的人。”

“……?”孩子露出了疑惑的表情,却抢在领养者前说出了令人惊讶的话,“那么请问,于您而言,怎样才算得上是有用的呢?”

领养者微微愣住,旋即露出微笑:“如果你是有用的,那么你会让任何人都满意。”

不久之后,全荷兰上下都疯传着这样的消息:一直无嗣的伯爵大人有继承人啦!

天啊,那得是怎样优秀的孩子才能被伯爵大人选中啊!

诶诶,我听说,那孩子温文尔雅,礼貌谦让,在收容所的时候就气质不凡,所以才会被伯爵大人一眼相中啊。

收容所的所长也无比自豪地在络绎不绝的来访者面前夸耀:是的!我就知道那孩子一定不一般!你不知道,他简直是天才!他是那些孩子里面唯一知道想要不饿肚子,就必须说出来让所有人知道的人……!

火柴灭了。所长肥胖的脸上滚落油腻的汗滴而闪闪发亮的扭曲面容被风雪撕碎。

哧——

他点燃了第二根火柴。

 

这是他十岁的时候。

因为营养不良而瘦削的身体开始发育,线条匀称,精瘦而不失力量。少年的五官也逐渐舒展开来,祖母绿的眼睛温柔宛如一泓秋水,而在宣誓御敌时又坚定凝作翡翠的宝石。世人对年轻的继承人赞不绝口,伯爵本人也对自己的眼光欣赏有加。

安修在成为有用的人的路上努力着。

曾有位夫人说,孤儿院出来的野孩子,必然不是什么好料。

隔天她前去拜访伯爵,却碰到了衣饰华美,优雅而不繁复的未来伯爵。少年直立在庄园的门口,身后是整齐的家仆。

“早上好,安修先生,”贵妇人点头,“伯爵大人今天不在吗?”

安修右手置于前胸同时左臂后摆,鞠躬角度恰到好处:“早上好,亲爱的夫人。家父现在正在书房与要客商榷急事,请稍等片刻,若有所怠慢,还请见谅。”

贵妇人却用扇子遮住了自己发红的脸,侧面打量着未来的伯爵。对方的声音是如此温柔,礼节是如此得体,面庞是如此帅气,与他想象的“野孩子”相去甚远。

后来再也没有关于野孩子的传闻。

平民的男子酗酒后放言道:一天到晚和那些女人混在一起,肯定是个弱气的娘炮。

不久后在他发酒疯的酒馆,有个衣着简洁的少年坐在吧台前面,摇着杯中的红酒,清冽的眼神扫过男人,竟让醉酒的他醒了大半。剩下的一半是他被人扭过胳膊按在地上是疼醒的。

少年松开了他的手,礼貌而疏离地站在一边,整理好自己的衣襟,顺便安慰了在场的其他民众:“不用担心,这里的损失我会负责赔偿的。之后,就是先生您,”少年微笑,“可以和我走一趟吗?我想格兰治先生一定会很高兴见到您的。”

后来再也没有关于娘炮的传闻。

未来的伯爵英明神武,睿智绅士,上帝保佑!他是神!人们这么说。

而养父让他看最新测绘的航海地图,让他分析通商的形式,他则指着隔海西望的海岛大不列颠,说这将是以后最大的麻烦。

安修在待人方面越来越娴熟。需要温柔大哥哥的小女孩,需要冷静成熟继承人的养父,需要勇敢公正英雄的普通群众……他在不同人前切换着模式,被所有人称赞、需要。

他成为了有用的人。

火柴灭了。

神智已经离他远去,辽远天空的轮廓模糊成纯净的泡影。大雪在不知不觉间已经停了,他抱着自己麻木的身躯,看见了天堂的天使。

不用再去点燃第三根火柴了。后来大不列颠果然崛起,以海盗的劫掠方式和自私的航海条例,还有先进的船只取代了荷兰。商业立家的养父在运送途中被海盗杀死,自己在继承事业以后却没有人告诉他你应该振兴。

没人需要安修了。

安修竟一下子不知该怎么办。

 

“喂,你,还活着吧。”

忽然有衣料覆上了自己紧缩的身体,半梦半醒间,安修看到了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少年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那人问。

他艰难地调动口腔肌肉,尽量让自己口齿清晰:“你需要我……叫什么呢?”

听到回答后少年冷哼了一声,嘲讽的开口:“我不需要名字,我只需要一个人能帮我个忙。我说,你该不会是个傻子吧?”

雪地无声,行道无人。他可能是因为实在没人可找才找到了自己。安修为自己鲜少的想法感到诧异,却努力支起身子,使自己与对方平视。

“安迷修,”他重复了一遍,“我是安迷修。”

“好好记住了,”初雪棉绒反射的光聚焦反射笼在少年身旁,紫色的瞳眸熠熠闪光,”我是雷狮。”


在后来的后来,废弃不久的伯爵庄园又一次在夜晚化身引路的灯塔,自上而下,千窗熠亮,将纯黑的天幕向上撑起。

“安迷修你不是要重新做人吗?”

得知安迷修过去的雷狮就对方见到小姐姐就凑上去的行径表示不满。

“这是必要的礼节你这恶党!”

得知对方是名门贵族的安迷修对不良行径表示强烈谴责。

而关于庄园新主人的流言,在荷兰又一次成为了热门话题。

大概只有庄园里的人才知道,那些霸道伯爵的猜想,全部都是不存在的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初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