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三

一只随意到炸裂的咸鱼
近期在吃雷安迦周三日鹤
BL/BG/GL皆可萌
常年住校生
小透明,尬聊担当,但依然求勾搭qwq

From the END

※依然是没怎么改动的旧稿子,感谢存粮

※慢热啊慢热!!!

※人物ooc是一定的,因为我只看了第一二部中的部分集数……



卷一    天使与女王的地下城堡

 

 

抽象形容一下的话,每当自己闭上眼睛,Shadow感觉到的只有一片虚无。和当初昏迷时的深渊是一样的光景。只是身体不再下坠,吞噬的黑洞和燎原的火海成为此间唯一的陪伴。

 

 

向下,还是向上呢?

 

 

Shadow清楚地知道自己不愿触碰上方的某些东西,如果伸手越过火焰的界限,就只有灼伤的痛楚。仿佛警告沉入地狱的英格尔不要妄图上帝的宽恕。

 

 

偷取火种的普罗米修斯被宙斯赐予永恒的痛苦,悬于山崖体会日复一日的烈日灼灼,鹰取内脏的撕心裂肺。

 

 

但自己并不信奉上帝,也不相信自欺欺人的希腊神话。

 

 

所以……?

 

 

“Shadow君?Shadow君?请醒醒!”不必要的艰难抉择在女/服/务/员的催促声中羽化为烟。Shadow勉强睁开眼睛,望见一派陌生的景象。晨曦的阳光缕缕,抚过雕镂的朱红浅窗,溢过窗帘倾泻一地的碎金——不过这对有严重起床气的人而言,应是天敌一类的等级。Shadow想挥挥手,赶走身边这个烦人的人形闹钟,即使那个奇葩的个人精神空间单调寂寞,但能睡足觉却也足够。

 

 

不过有起床气这种小说BUG也没用,寄人篱下就要好好遵守主人的规则。Shadow突然想起昨夜自己被两个女生拦住答应工作的场面,倏尔睁眼,坐起直勾勾的盯着女生。

 

 

“……不好意思,请问现在几点?”

 

 

“不,没什么,”女生笑起来眉眼弯弯,面稍带笑,后退几步站定拿起床头的执事装递给Shadow,“新人不需要在意太多,而且经理希望今天可以见见您。”

 

 

“是有什么注意事项么?”

 

 

“也许吧,不完全是,”女生说着退到门口,反身拉开门,微微欠身,“经理觉得您可能可以胜任更好的职位,想对您进行一下面试。要传达的就是这些,那么请好好休息,我先不打扰了。”

 

 

Shadow维持着坐起的姿势,膝盖上平摊着与其说是执事,不如说是小偷的晚礼服更加贴切的服装。以暗紫为底的布料裁剪得当的风衣,深蓝错落的内衬,修身的长裤刚好是Shadow的尺寸。

 

 

相当令人生疑啊,这可是。Shadow简单打理了下外貌,换上提前准备好的服装,开门即是方才那位传话的女生。

 

 

“看起来不错呢,经理果然没有看错人。如果已经准备好了的话,请随我来。”女生依然保持着应尽的礼仪,言行举止透露着上层社会大家的风范。“自我介绍一下,我是秋月哲奈,这里的女仆长。初次见面——估计也是最后一次见面了,请多指教。”

 

 

“Shadow。”

 

 

秋月微微颔首,继续向更深的走廊尽头迈步。空中传来恬淡的音乐,秋月偶尔伸出手,浮空和着节奏,打着点滴。

 

 

现在细推,从“回忆”咖啡馆一直到貌似很了解自己的经理,自己做出的决定无非都只是虚设的文字,无论过程怎样,最终的结果还是别无二致。跟随别人指定的线路,平平淡淡,跳过道中现在就要见终关BOSS了?

 

 

这样的感觉,果然还是很火大啊。

 

 

“到了,就是这里,”秋月停在一扇雕花繁复的镀金门前。不同于酒店宾馆现代的门窗,这里还保留着明治维新之前的风格,檀木的气息浅淡,弥漫着整个空间。“只是在这种场合才算是祝福的话吧,希望不会再见到你。”

 

 

Shadow对这个刚认识不久的女生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,但出于礼貌还是回了一句“我也是。”

 

 

如果不见,你的条件一定更好。对你祝福,所以希望不会再见。

 

 

“门外的就是Shadow君吗?”极富磁性的男声从门内传来,颇带点玩世不恭的意味,“似乎不用见到真人了,Shadow君有意向来高层工作吗?”

 

 

“很抱歉,现在这个状况我也很满意呢。如果没有其他事的话,恕我告辞。”

 

 

“哎呀呀,还真是斩钉截铁呢……不稍微考虑一下吗?比如……我们可以帮你找回记忆?”

 

 

Shadow不再多言。看来这个经理不仅认识他还很了解他,也许失忆的过程他都一清二楚。

 

 

“Shadow君请不要误会,我们之前并未谋面,认识的话也只有昨天进店时的一瞥。如果记忆不能满足你的要求,我们还可以提供别的东西,只要是你想要的,我们都可以帮你得到。”

 

 

“……记忆的话就免了,拥有怎样的过去与现在的我无关。不过后面的条件很诱人,我答应了。”

 

 

“是么……”Shadow感觉到对方明显的停顿,下一瞬门被一股力道狠狠甩在一边。先前保持神秘的经理退到一旁,入眼的是一个戴着小丑面具的魁梧男人。

 

 

“那么交易达成。我是教授Clover。”

 

 

看吧看吧,你那样奋力挣脱的被你所鄙弃的存在,兜兜转转,绕了一圈,最后你还是义无反顾的回到了这里。一旁的男子默默退到门的死角,扬起揶揄的笑。

 

 

不过这样才好玩吗不是?男子抚上后颈,宁静如海的蓝眸目光突然黯淡。

 

 

我也终将回到原地,向我亲人的坟墓献上临别的一吻。

 

 

 

 

“您觉得怎么样,按原计划进行吗?”男子顺手推上了门,径直走向落地窗边的茶几,拿起没有喝完的红酒,仰头一饮而尽。

 

 

“不,刚刚看到他的眼神时我的主意又变了。我有个更好的计划……”

 

 

“是么……”男子不明意味的笑着,将手中的高脚杯抛起。干净的玻璃在空中翻了个旋花,最后被男子用载满酒杯的盘子稳稳接住,归回盘中,“对了,‘海洋之心’转化的如何?”

 

 

“不行。根本不行……这远远不够!远远不够!还需要更多,更多名贵的宝石才能转化完成!”教授想起什么痛苦经历般双手抱头,焦躁的在室内来回踱步,“一定还有什么比‘海洋之心’更加名贵的存在……一定有的……”

 

 

男子斜倚着明窗,聆听着教授语无伦次的自言自语,仿佛最佳听众。窗外的紫藤遮掩缠绕,薄如蝉翼的花瓣在风中轻颤,未晞的晨露折射着暖冬澄静的天空。男子一顿,旋即笑意盈盈道:“‘海洋之心’本是电影泰坦尼克号中Rose最终沉入海底的宝物。我们的人将这颗虚构的宝石从海面以下七千米的深渊带回,如果它都不够转化,恐怕没有可以满足条件的宝物了。”

 

 

许是觉得教授抓狂的样子滑稽,男子将玩世不恭火上浇油的本事发挥到了极致。分析句句在理,悉数命中教授中心:“不行,不行,我不能止步于此……我一定要完成它……对,不管付出多大的代价,我都要完成它!一定还有别的什么方法!”

 

 

“是的,别的方法,”男子倏尔收回了眺望远方的目光,神情坚定,似乎要交付一生的信仰,“请不要着急。我在周游世界的时候曾听过偏远小镇的风烛老人所讲的故事。故事中的五样宝物,被誉为‘沉默的奇迹’。”

 

 

“‘维多利亚的忏悔’您听说过吗?那是以无数贪婪之人鲜血滋养的钻石。相传维多利亚女皇得到这块钻石之后将其收于白/金/汉/宫,并在当晚看见了因她的铁腕统治而殁的逝者之魂。这位坚强的女王因此而忏悔流泪。”

 

 

“‘王的启示’您想得到吗?历史上被皇帝抛弃的功臣无名或有名,不计其数,所有背叛者的眼泪凝固成了这块无与伦比的玉器。”

 

 

“‘永殇’的流言不多,知道的人更是寥寥无几,但凡见过‘永殇’的人不论高洁或肮脏,全都为其疯狂,无不为其痴迷!‘永殇’有这样一条评价:以记三五零零,一九三七,十七道永殇。”

 

 

“‘石上鸟’并不是指蒂凡尼的象征,这件饰品更为震撼。据悉这件来自东方古国的饰品为西王母座下青鸟所化,得其者可得天下!”

 

 

“‘双生幻影’,重中之重!世纪最杰出的作品,也是历代皇室的藏品。关于‘双生幻影’的传闻甚至比‘永殇’还少,但其价值贵可敌国!”

 

 

“如果有了这五件宝物,您还担心转化的问题吗?”男子的语速越来越快,眸底闪耀着前所未有的光芒。教授也为之激动不已,带着近乎颤抖的欣喜语音:“是的……它们足够完成我的梦想了……对……就是它们……!就是它们!”

 

 

“不过这五件宝物虽然名贵,却也是置人于死地的利器。因为时间悠久,形成过程充满戾气与悲伤,凡是五件宝物的拥有者无一例外全部逝世。如果您需要将这五件宝物转化,必须有相应的‘滋养者’,否则只会伤及您自身。”男子话锋一转,眉间隐隐发烫,目光深邃而悠长,“那您拥有了那样的力量后,您想要做什么呢?”

 

 

“很简单,那样全世界的宝物就都是我的了!哈哈哈哈……哈哈哈哈!”

 

 

“是,这世界上所有的宝物都将是您的。”男子单膝跪地,右手置于左胸,不明意味的笑容自始至终,贯彻全程,“Cecilia会一直跟随您的。教授。”

 

 

世界上所有的宝物会是你的,然后——

 

 

 

 

 

Joker沿着手上传单绘制的路线一路寻找。快节奏的纽/约街头人潮不息,英文招牌与路面一起延伸至仿佛天空的尽头。“回忆……回忆……找到了!在这里!”

 

 

在Shadow的纽/约住所勉强过了一夜的几人萎/靡不振,俨然失眠的模样。一闭眼,熊熊燃烧的大火总是无尽延绵,自己或同伴的喊叫此起彼伏,不绝于耳。辗转反侧了一夜自然失眠,适逢咖啡店开业宣传,所有人都同意去喝杯咖啡当早餐。一方面是为了清醒,另一方面也是自我催眠。

 

 

为了忘记那个不眠的长夜。

 

 

“啊……好可惜啊……”“就是说啊……”门口招待的女仆们忙里偷闲。这条僻静的小路除了常客与对面小区的住户会在晚餐后散步路过,其他时候鲜少会有人记起这样一家安静的店面。老板对此却也不甚在意,按照时间正常营业,清晨斜日将店门打开,华灯渐歇的深夜送走最后一批客人。

 

 

“请问怎么了吗?”小八拽拽其中一个女仆的飘带。意识到有客人光顾的女仆们倒也没有惊慌于自己的不周,与初次谋面的生人一起分享她们的生活。

 

 

“就是昨晚来了一个蓝色长发还很帅的执事,但今天就被经理升职了。”“本来还想攻略他的,正好是我喜欢的一款……生人勿近却隐藏着温柔的年轻男性炒鸡赞的说!”“噗,美惠子你的脑袋里到底都装了些什么啊……”

 

 

蓝色长发吗?Joker不期然想到了已故的Shadow。影子没有盼望到光的降临,最终归于寂静无人,不再苏醒。

 

 

但是,Shadow,你真的死了吗?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     

不码字的生活真是开心

评论(1)
热度(1)

© 初三 | Powered by LOFTER